橘生

向死而生(一)

#原创,无脑洞,无大纲,无存稿,随缘更新QAQ

#文笔辣鸡,脑洞源于一年前课上的乱涂乱画,中二病晚期患者神经兮兮的自说自话

#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

    他背着他的刀,他的刀从没出过鞘。

    从来没有一个人能迫他用出他的刀,从他来到这个世界开始,一个也没有,因为他所有的对手在他的刀出鞘之前就已经倒下。

    刀很重,但他从未放下它。他背着它,脊背挺直,身影静默,像天神遗落在世间的虔诚的苦行者——一个嗜血的、狠厉的朝圣者,一个除了他的刀之外一无所有的圣徒。

    他是这茫茫荒原上最矫健的猎豹,是丛林里隐忍盘踞的蛇,他是刺客,也是战士,是他虚妄世界里手握权杖的王。——他的刀,他的权杖。

    他脚下是茫茫的荒原,天地都空茫,空气里弥漫的是肃杀的香。没有生机,没有颜色。只有凛冽的风的呼啸和脚下枯枝断裂的脆响。荒原的尽头是天地交接之所,被连绵的嶙峋的山脉阻挡,那里是他的心之所向。

    他不知道那儿有什么,他甚至不知道具体方向。但他知道那里是他的朝圣地,天地间仅剩的圣徒的最后归宿——他的归宿。

    要么打败所有的对手,走去那儿,在那儿等待死亡。

    要么被对手打败,死在去往那儿的路上。

    这是他的宿命。

    他无畏无惧,奔向他早已注定的终局,他的刀就是他的权杖。

    他别无选择。

    他贫瘠而辉煌的一生,不过为了一句向死而生。

评论

热度(1)